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4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现开展本学期推荐优秀共青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简称“推优”),请按照《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推荐优秀共青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实施办法》(简称“实施办法”)认真做好相关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3月17日前  为入党申请人建档、审核新转入的入党积极分子档案

团支部通知本支部年满18周岁、有入党意向的团员向对应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附件1)。已经提交过入党申请书但尚未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如果间隔时间较长,按年度提交思想汇报作为补充说明。

党支部在收到入党申请书后指派支委同申请人谈话(附件2)为谈话合格的申请人建立纸质档案,指导其注册党员E先锋账号,并将入党申请书、和入党申请人谈话情况存档。

党支部向党委申领党员发展动态管理卡(申请人),按照要求填写信息、上传材料至党员E先锋;完善党支部工作手册中的《入党申请人基本情况表》

3月24日  团支部推优

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进行民主评议、考察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团支部将选票(包括书面意见)、团支部“推优”票决情况报告、公示书、测评表、推荐表报学院分团委备案、审批,同时将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附件3)提交给对应党支部。

党支部将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审核后存档。

3月28日  党支部接收

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或党员大会,对是否将“推优”人选接收为入党积极分子予以讨论、形成决议(附件4),并为每名入党积极分子指定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培养联系人;党支部统一到学院党委领取《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由培养联系人指导填写;完善后,将考察表归档,并将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入党积极分子名单电子版(附件5)提交给学院党委进行审核。

学院党委审核通过后,将结果反馈给党支部。

党支部向党委申领党员发展动态管理卡(积极分子),按照要求填写信息、上传材料至党员E先锋完善党支部工作手册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基本情况表》。


注意:

1.28周岁以下的青年,如果没有入团,不能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年满28周岁的青年,由班级通知、党支部 “推优”,具体参照《实施办法》(附件6),需要党支部填写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

2.对于新转入的入党积极分子,定期的培养考察记录和思想汇报如果不完善视为档案审核不合格;对于档案通过审核的人员,无需再次谈话、推优,党支部直接讨论是否予以接收。

3.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附件3)与《实施办法》中的附件五一致,选择其中一处填写即可。

4.苏州、建三江等专项学生在所在团支部推优,并提交给本校党支部进行接收。


如有疑问,请及时与学院联系。

分党委联系人:王帅  

办公地点:土化楼172室(西区)

电话:010-62733168

电子邮箱:wangshuai2019@cau.edu.cn

 

分团委联系人:曹旭东

办公地点:土化楼177室(西区)

电话:010-62733169

电子邮箱:caoxudong@cau.edu.cn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2023年3月14日

附件1  入党申请书.docx

附件2  党支部与入党申请人的谈话记录.docx

附件3  入党积极分子推荐表.docx

附件4  支委会决议-申请人阶段.docx

附件5  入党积极分子名单.xlsx

附件6  土地学院推荐优秀共青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实施办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