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主题党日 | 土地工程系师生支部联合举办“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3月8日下午,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围绕“如何平衡科研与生活”交流研讨,土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博士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土地工程系教师商建英、黄元仿、廖人宽、毛萌、王洋以及博士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土地工程系博士党支部书记秦诗洁主持。

活动伊始,博士党支部书记秦诗洁为大家介绍了具有代表性、为社会带来感动和启发的杰出女性人物,学习了新时代的女性先进事迹。随后,学生们围绕研究方向以及目前所遇到的科研问题进行分享,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对学生们的问题一一解答。此外,老师们还分享了学生时代的科研历程和经验,通过现身说法帮助学生克服科研阻力与心理压力。商建英教授教导学生,要用心做好每一个实验,积极与导师交流;廖人宽教授教给学生们如何高效地与导师进行沟通并开展科研;黄元仿教授教导大家要端正自己的科研态度,积极与身边的同学交流学习,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全体成员汲取了坚韧、独立的女性力量,端正了科研态度;老师以面对面谈心的形式对学生的科研、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疑答惑,为支部党员们进一步高效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供稿:土地工程系博士党支部 秦诗洁 潘岳

供图:土地工程系博士党支部 潘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