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1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三助”育人功能,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满足研究生教学实践的培养要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设立研究生课程教学助教岗位,开展研究生课程教学助教岗位聘任工作。现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聘任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及津贴标准

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设置,主要面向有迫切需求的研究生课程,重点面对基础课程、专业基础和实验课程。本年度土地学院研究生课程助教名额为4人。

研究生助教每周工作量不少于8小时,每月津贴为600元,一年工作不超过十个月;各学院要在本院助教招聘完成时,在其中指定一名助教为本院助教工作联络员,在完成相应岗位工作内容的同时,负责本院助教的联络及工资报送等工作,其每月津贴为700元。

研究生助教的聘期一般为半年或一年。

二、申报对象的资格要求

研究生课程助教的选聘范围为我校基本修业年限内中国籍全日制在籍的非在职研究生,其聘任条件及要求为: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按时缴纳学费住宿费;

4.无学术不端行为,无不及格课程,学业进展良好,能够胜任研究生课程教学辅助工作;

5.具有聘任助教岗位的课程学习经历(修过该课)或相关工作经历,并取得较好的成绩;

6.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

7.未聘任研究生助管岗位;

8.未聘任校内机关挂职助管岗位。

三、选聘工作组织机构

各学院成立研究生课程助教聘任工作组,工作组由5-7人组成,一般由主管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教学秘书、课程(实验课程)主讲教师、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学院研究生代表等人组成,主管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担任助教聘任工作组组长。

四、选聘工作程序

1.学院公布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数量及岗位要求;

2.研究生经导师同意后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申报表》(附件1),到所在学院报名;

3.学院研究生助教聘任工作组和研究生课程主讲教师开展资格审查和选拔聘任工作;

4.学院对本院研究生助教选聘结果进行院内公示;

5.学院与受聘研究生签订协议。

五、聘任工作时间安排

3月3日上午11:00前,请报名同学提交《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助教岗位申请表》(见附件1)纸质版和电子版,《2022-2023学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助教岗位聘任信息汇总表》(附件2)提交电子版材料,上述纸质版材料于3月3日上午10:00-11:00提交至西校区土化楼177电子版(邮件命名为:助教+姓名,附件命名为:助教申请表+姓名、助教汇总表+姓名)提交至caoxudong@cau.edu.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旭东

联系电话:62733169


附件: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助教岗位申报表.xlsx

附件2:2022-2023学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聘任信息汇总表.xlsx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