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师德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3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引导教师自觉践行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时代要求,根据《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师德考核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将学院2022年度师德考核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 师德建设委员会

  长:刘尚民  李保国

 员:朱道林  杨建宇  曹兆红  赵小蓉  艾东 石建初  苏伟

(二) 师德考核工作组

土地资源系:孙丹峰  纪文君  陈永  徐艳

土地管理系:艾东  王健  袁承程  徐姗 张立新

土地信息系:赵圆圆 黄健熙  苏伟  郭浩  高秉博

土地工程系:商建英  毛萌   高伟达  陈冲

土壤和水系:赵小蓉  王钢  王祥  朱堃

学院办公室:钱莉琴 刘尚民  曹兆红

二、考核内容、等级和优秀比例

1.考核以《中国农业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19年修订)》为基本依据,内容包括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十个方面。

2.师德年度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档次。

3.优秀档次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参加年度师德考核人员总数的20%,人数较少的单位优秀比例的基数按照年度累计方法计算。

4.师德年度考核优秀是教职工年度考核优秀的必备条件之一。师德年度考核基本合格的教师,教职工年度考核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师德年度考核不合格的教师,教职工年度考核为不合格。

三、考核程序

(一)2022年12月19日前  学院部署

学院按照《师德考核实施办法(2019修订)》,制定了《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师德考核实施细则》(附件1),经学院党委审议通过后执行,并报党委教师工作部备案。

(二)2022年12月20日-12月31日  各工作组开展师德评议

各师德考核工作组应认真组织开展师德评议。师德评议一般采取个人自评、同事互评、学生测评和综合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师德评议应按照《中国农业大学师德考核评议表》(附件2)有关项目逐项进行评议。

注意:学院将师德考核名单、优秀指标及师德考核评议表统一下达至各师德考核小组。

(三)2023年1月9日-1月12日  各工作组评定考核意见和档次

各师德考核工作组在教职工个人述职、民主评议基础上,对被考核人提出师德考核初步意见和考核档次,并及时将考核结果通知被考核人。

师德考核小组负责人填写《师德考核结果备案表》(附件3),将电子版发送至wangshuai2019@cau.edu.cn。

(四)2023年1月13日  学院报送有关材料

学院将师德考核有关材料报党委教师工作部。

四、有关要求和说明

1.全体教职工均应按规定参加学院师德考核(博士后人员的考核单位按人才办有关要求执行)。

2.教职工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情况、管理人员满意度民主测评结果可作为其师德评议的参考。

3.师德考核结果作为教职工年度考核的一部分,考核结果须填入本人年度考核表。具体填写要求按照学校《关于202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

4.各支部应将师德考核结果及时通知被考核人。

5.教师对师德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根据规定向学院师德建设委员会书面申请复核。

6.师德考核工作咨询和违规情况举报请联系学院党委(电话:010-62733168)。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2022年12月23日

附件1  土地学院师德考核实施细则.docx

附件2  中国农业大学师德考核评议表.docx

附件3  师德考核结果备案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