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学生干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07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字记者:付嘉旭 郑雨奥

摄影记者:张开进

113日下午16点,土地学院本科生学生干部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于信电楼641召开。土地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分团委书记高同,团学工作助理王柳月,分团委副书记周珺、李悦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惊博、赵涤非、朱钰铭,文创中心负责人徐旗阳、张依涵出席本次会议。

 

土地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对过去的总结,是对五年来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取得成果的最佳阐释。他从实际出发,指出我们这代人能切实地感受到的祖国发展和变化。刘尚民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了现代化的内涵、可行的措施以及实施的保障,鼓励大家积极为实现现代化进程添砖加瓦。他指出,作为学生干部,更要紧跟时代潮流,团结带领同学学习进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刘尚民书记号召在座的学生干部,不仅要学习领会,更要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院、学校以至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学习交流会上,郑诗盈、徐旗阳、赵涤非三位同学还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们表示新时代青年应紧紧围绕党中央,实干实学、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服务国家、奉献人民而不懈努力。

 

高同老师对此次学习交流会做出总结。她指出,参会学生干部们要积极动员全院同学阅读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带领大家朗读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殷切期望的内容。高同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学好这份报告,并将其融入日常生活学习,从而更好地确立自己的目标,加入社会发展的浪潮。

 

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高同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开展本科生学生组织工作汇报,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布置相关工作。

首先,分团委副书记周珺、李悦歌对近期工作进行汇报,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高同老师对分团委的工作内容表示认可,并对学生工作开展的灵活度与活动的质量提出更高的期许,鼓励大家发扬土院特色、注重主题升华、实现拔高提升。

  学生会主席团胡惊博、赵涤非、朱钰铭依次汇报工作。高同老师对学生会目前的工作内容表示肯定,并解答了他们的疑问,希望学生会日后在加强土院文化软实力方面有所侧重,要推进活动内容多样化,并对未来工作开展提出改进建议。

 

最后,文创中心负责人徐旗阳进行汇报。在工作情况陈述之余,他提出了文创中心现存的问题,并表示要尽快找准文创中心特色定位。高同老师指出,文创中心要积极考虑自身组织优势,结合学院文化开展美育相关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与展示的平台。

 

至此,会议结束。参会的学生干部收获颇丰,既汲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养分,明晰日后努力的大方向;又认识到了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把握当下前进的小方向。正如刘尚民书记与高同老师所言,希望学生干部能积极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肯干实干,发自内心地为同学们服务,以满腔热情与过硬本领为学院、学校以至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地学院本科生学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