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院2023年度本科生国家级、北京市级及校级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5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本科生院 就业创业办公室通知(http://one.cau.edu.cn/tp_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21341037578928128),现启动我院2023年度本科生国家级、北京市级及校级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申报工作。

一、项目说明

本次申报项目涵盖国家、北京市和学校三个级别,分别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及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URP)项目,项目介绍请见附件1

二、申报平台

 平台登录方式:通过校内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在办事大厅中找到“106创新实践平台”点击即可进入,无须录入用户名及密码。为保证平台使用顺畅,建议使用IE浏览器或360浏览器。

三、申报流程

 项目申报包括学生提交立项材料和导师审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2年11月23日0时至2022年12月7日24时

(二)平台登陆

登陆平台后,点击查看首页“通知公告”栏中的平台使用手册、常见问题解答和项目管理办法,以便迅速熟悉平台功能。

(三)申报材料提交

在平台首页“通知公告”栏中的平台使用手册中下载《立项申请流程手册【2021年】》,参照手册进行操作。选择“2023年度国创、北创、校级URP项目”创新计划,登陆平台填写并提交立项申请书。同时,请项目负责人填写《2023年度国创、北创、校级URP立项信息表》(附件2),于2022年12月7日24点前发送至wangjy2020@cau.edu.cn邮件命名为“国创/北创/URP-学生负责人姓名-导师姓名-项目名称”

(四)导师审核

申报材料提交后,由学生通知项目导师登陆平台完成项目审核,请导师参考《使用手册【指导教师版】》操作审核。

四、评审流程

(一)时间安排

导师完成申报材料审核后,创业训练项目及创业实践项目由就业创业办公室组织开展项目立项评审,12月8日-12月14日完成;创新项目由各学院组织开展项目立项评审,12月15日-12月22日完成具体时间安排请见微信交流群的后续通知

(二)评审形式

现场(在线)答辩:每个项目答辩总时间为10分钟,其中PPT陈述不超过5分钟,专家提问不超过5分钟,答辩时每组需至少指派3名专家参加评审。答辩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微信交流群的后续通知。

五、创新项目审定

完成项目评审后,学院将按照不超过全院项目总数的10%、30%的比例分别确定国创及北创项目(并且必须保证国创项目:北创项目比例不超过1:3),其余项目为校级(URP)项目。

六、其他说明

1. 每位学生只能申请参与一项2023年度的项目。国创、北创项目:每个项目组1至3名成员;URP项目:每个项目组不超过5名成员。其中,国创、北创项目主要面向我校全日制本科二、三年级学生,优先资助参与过校内URP项目的学生。

2. 每位导师同一计划年度内指导大创项目不能超过2项,指导URP项目不能超过3项,若同时指导大创和URP项目,则指导项目总数不能超过4项。

3. 目前已向学院教师征集项目选题,并将在微信交流群中发布,供尚未选题的同学参考。请有意向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同学,及时加入微信交流群,尽快联系指导教师,确定选题和立项级别,按时完成立项申报。 

微信交流群二维码:

19530285455cf8cccdccbe56b105ae8

附件1:项目介绍.doc

附件2:2023年度国创、北创、校级URP立项信息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