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土壤和水系教工党支部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02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10月31日下午,土壤和水系教工党支部在新综合楼4-228会议室(包含线上)组织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集中理论学习由土水系党支部书记赵小蓉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部分出差在外的教职工也都在线上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赵小蓉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从十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带领全体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重点从深刻理解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个务必、回答好四问“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完毕后,全系教职工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土壤专业的科研工作者,肩负着“生态文明建设”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光荣使命,既要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大会核心要义,更要立足岗位、做出优异的科研成果。结合土壤学科的发展实际,吕贻忠教授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老一辈土壤学家为榜样,弘扬优良传统,矢志报效国家,不畏艰难、勇攀高峰,为学科的专业发展、科研创新做出贡献。胡克林教授认为这是一次凝聚力量的大会,既总结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成绩,又描绘了今后的发展蓝图。我们自身学科的建设也要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补短板、扬优势,凝聚力量,多培养拔尖年青人才。在农业部挂职的王祥副教授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将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农业科技攻坚战。李贵桐教授也认为时代不同了,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也要适应新时代,找准自身和学科的位置,集中力量办大事,不能固守不变,要确立主攻方向,进行“有组织的科研”,这样才能有彰显度。肖波教授说“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从点滴做起,听党的话”,这道出了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心声。

最后,支部书记赵小蓉同志在发言中强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同时建议全系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本次活动带领土水系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定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