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土地信息系举办“数读二十大,贯彻新战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踔厉奋发正当时,勇毅前行谱新篇。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认真研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下午16:00,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土地信息系教工党支部、博士党支部以及硕士党支部在土化楼五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数读二十大,贯彻新战略”的党日活动暨土地信息系研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学院领导、各支部成员、学生代表共计63人出席线下活动,28人进行线上同步学习。


本次党日活动由土地信息系博士党支部书记刘筠羿同志主持。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杨建宇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院师生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同志、土地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同志的讲话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工作之中。

随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宣讲团讲师王凯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

王凯歌同志以数字的形式直观、生动、高效的方式剖析总结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带领师生全面、深刻的理解二十大最新思想、领会二十大最新精神、学习二十大最新纲领。在王凯歌同志精彩的领学下,与会师生代表分别发表了学习感想与体会。

苗双喜老师结合其作为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提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透彻地阐发党的指导思想、开辟了崭新的理论境界,国家和学校对贫困学生细致入微的关怀和帮助诠释了党和国家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决心和态度。最后,苗老师鼓励同学们不负国家栽培,不负民族期望,争取早日成为可堪大任、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曾也鲁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老师同学们要认真研读、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了解国家发展新动向、新问题,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努力成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撑力量。

博士生代表官海翔表示,作为一名处于科研一线的研究生,应充分发扬顽强斗争的精神,勇于创新,刻苦钻研,把科研任务作为自身的头等大事,苦干实干,携手同行、不断奋斗,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当前国家所面临的“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为党、国家和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增添属于自己的那一抹色彩。

博士生代表李珊儿表示,作为当代研究生,应该致力于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科研能力,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理想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将来投身于祖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硕士生代表曲尚航表示,高校是人才培养主阵地,也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双重使命,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硕士生代表焦显卓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在学习与生活日常中敢想敢为、勇挑重任;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争取早日通过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

最后,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刘哲老师分享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经验。刘哲老师首先对本此活动学习形式的革新提出赞扬并对热烈的学习气氛表示肯定。随后刘哲老师关于如何学好二十大,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要与时俱进地学,学习二十大中首次出现,着重突出的重要变化;二要全面立体地学,认真学习新党章、了解新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三要真信笃行地学,结合实践,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刘哲老师鼓励同学们,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将自身的工作学习凝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接近尾声,大会主持人刘筠羿代表全系研究生同学们表态,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下的农大青年,我们当牢记“解民生之多艰”的初心,以“知农爱农”为己任,将所学、所想真正落实在日常科研生活当中,立志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参会师生激昂的情绪、热烈地讨论中,活动结束,活动出席教师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以及线上参会的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

在党的二十大刚刚结束之际,土地信息系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为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建立了良好的开端,相信在以后的日子,土地信息系师生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向党中央靠拢,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利用信息技术为国家农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人:曲尚航、刘筠羿、姚宇

          图片:董镱、陈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