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身边的榜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牛佳程:以梦为马 扬帆远航

发布日期:2022-11-19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牛佳程,中共党员,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土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为汤怀志副教授。2021-2022学年硕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主要从事耕地大数据处理、预测方面研究。曾获得硕士“二等学业奖学金”、李连捷五色土金奖、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投身科研,热衷工作

“在科研中提升自己,在工作中完善自己”是牛佳程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心得。他认为,作为硕士不仅要在科研中训练和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与思维逻辑,而且要通过完成项目形成和完善自身的工作习惯与做事逻辑。在入学的一年中,他与课题组共同完成了全国耕地资源微生物多样性分析、兴安盟高标准农田规划编制、《中国大百科》、《农业百科全书》等词条的编写、黑龙江省耕地后备资源开发技术模式研究、《中国耕地资源》编制等项目以及第734次香山会议的筹备工作。在完成项目的同时,他也没有放松对科研工作的训练,从提出科学问题到拆解科学问题,再到提出解决方案回答科学问题,不断完善自身的逻辑思维。目前,已发表一篇SCI论文,正在修改论文一篇。


尊敬师长,心怀感恩

牛佳程认为自己现在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导师汤怀志以及其他老师的指导与帮助。“汤怀志老师思维缜密,逻辑清晰,在科研与工作中细致入微,常常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正是老师科学和细心的指导才使他进步迅速。另外,同学、朋友、家人也时时刻刻在关心着他,成为他学习与成长道路上的坚实后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积极参加党支部举办的党日活动。在日常生活中,他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做事认真负责,谦虚好学,与老师、同学相处融洽。


牛佳程认为,学习是一个动词,是一个终身的习惯,他将以积极的态度勇往直前,在困难与挫折中不断提升自己,以梦为马,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