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班级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01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生记者:付嘉旭 史怡蕊

摄影记者:谭忠玲 张甯壹

2022年10月28日晚19:00,土地学院在主楼402教室举行了以“亮班级之风,展土院之采”为主题的班级风采大赛。本次风采大赛由毛晓兰、孙誉萌主持,到场的嘉宾有:土地学院分团委书记高同老师、土地学院辅导员曹旭东老师、土地学院辅导员蓝杨老师、土科222班班主任苗双喜老师、土科212班班主任袁程承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其中,2022级的同学们作为大众评审团全员到场。


首先由地信191班展示,班长刘晓雪介绍了自己班级的概况和班委组成,她展示了班级成员竞赛获得的奖项、科研成果、优秀荣誉以及文体活动和志愿时长。接着她介绍了班级的“未来分布”:有8人保研,至少2人出国深造,至少15人考研,展望了地信191班同学们的光明前程。随后她播放了地信191班对土院的祝福视频,胡睿晨同学的陶笛独奏《千与千寻》主题曲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接着土资191班班长李乐昕展示了本班同学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学生工作、志愿活动的风采,最让人称赞的是土资191班的保研率超过30%,其中不乏北大、中科院等高校,最后的吉他弹唱《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沸腾全场。

土科201班的开场歌曲串烧《爱》、《我们都是追梦人》、《夜空中最亮的星》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随后班长回顾了班级的科创竞赛等风采,最为突出的是志愿时长达5927小时,人均志愿时长达169.91小时。接着他介绍了土科201班的公众号,发表的35篇推文里记录着同学们的成长。


   土科202的开场别开生面,节奏感十足的视频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优秀的学习成绩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风采。歌曲《路过人间》婉转动人,舞蹈《大家一起喜洋洋》欢乐活泼,合唱《这世界有那么多人》温暖感人。班长以歌中所唱“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为本班展示画上了句号。

土科211班的展示别出心裁。舞蹈《奇迹再现》,情景剧《觉醒年代》展现了同学们的多才多艺。一曲五四特别版《错位时空》,土科211班的同学们以青春告白祖国。

土科212班的司稳以韵味十足的语言介绍了本班级的学习成绩和文娱活动,“汇七星北斗,逐梦寰宇”,土科212班获得二等奖学金的有一人,三等奖学金的有三人,在竞赛中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合唱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温暖而有力量,引起共鸣。


最后一个展示的班级是土科213班。班长赵维珂着重介绍了本班级的学习成绩,年级前十、前二十、前三十中土科213班的同学均占据一半的位置,是一个学风正、学风浓的班集体。舞蹈《开心超人》表演的同学热情分撒糖果,三句半、《光阴的故事》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精彩的展示环节结束后,由土地学院分团委书记高同讲话。她表示只有班级氛围良好,班级的每个个体才能更好的发展。同时,她强调一定不要把内卷变成内耗,并建议同学们在疫情有保障的前提下,走出校园去感受北京的风土人情。在提问环节,主持人邀请苗双喜老师分享参加本次班级风采大赛的感受。苗老师鼓励大家在尽情发展自己的爱好的同时,也好好利用便利的学习条件,尽可能地继续读研、深造。随后,袁程承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感叹班级风采大赛是一个难得的交流机会,让他看到了同学们的多样化的风采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努力学习。

经过投票核算后,主持人宣布获奖班级。获得一等奖的班级是土科202,获得二等奖的班级是土科212、土科213班,获得三等奖的是土科211、土科201班。此外,土科223班获得“最具活力新生班集体”奖,地信191班获得“优秀班级建设”奖,土资191班获得“优秀活动参与”奖。最后,所有参加本次班级风采大赛的人员合影留念。

2019-2022级土院同学参加本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