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土地学院成功举办定向越野团日活动——喜庆盛会踏沃土,踔厉奋发绽青春

发布日期:2022-11-01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生记者:彭子杰、甘慧立

摄影记者:张开进、祁鸿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新征程永葆初心、砥砺奋进,丰富思想武器库和历史知识库,同时加深土地学院同学们对党史、校史、院史的了解,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21029日上午在东校区成功举办了本次精品团日活动——“喜庆盛会踏沃土,踔厉奋发绽青春”定向越野。本次活动由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主办,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文创中心和地理信息协会协办。土地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及部分大三大四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为同学们组成若干四人小队,各小队从位于体育馆西侧的大本营出发开始计时,各小队自行规划路线,在所有点位打卡并完成相应的点位任务,获得盖章认定,回到大本营结束计时,完成比赛。

上午八点,工作人员到达活动现场搬桌椅、熟悉活动流程、布置打卡点并领取工作人员物资,为即将到来的定向越野活动做好准备。全体工作人员在体育馆西侧门口合影。

上午九点,全体参赛人员在大本营集合。院分团委副书记李悦歌和周珺同学为参赛队员们讲解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工作人员为各小队分发物资。活动正式开始前,同学们在体育馆西门前合影留念。

随后定向越野正式开始。参加人员分为两批,分别进行参观图书馆“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活动和东校区点位打卡活动。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翻阅展馆内的红色文化图书,了解到了中国农业大学的荣誉与科研成果,为学校十年来的非凡成就而自豪。

本次活动共有10个打卡点,每个打卡点分别有知识问答、合影打卡和两人三足跑等活动。知识问答包括党的二十大的相关知识,还有党史、团史、院史、地理专业知识等方面的题目。同学们在答题的过程中深化了对党团理论知识的认识,同时也拓宽了在地理专业方面的眼界。此外在操场的打卡点还设有趣味体育活动,小队成员需要从乒乓球、篮球、跳绳中任选一项完成,同学们完成打卡任务的同时也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

本次活动还有数名地理信息协会的“旅行商人”。地协为同学们设计了“你画我猜”“我从哪里来”“欢乐喜剧人”“好声音舞台”和“橙黄橘绿时”5个不同形式的活动。参赛小队找到“旅行商人”并完成指定任务后,得到了地理信息协会的专属印章。

中午十二点,各小队陆续完成了打卡和参观任务,本次定向越野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增强了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各级党团组织的归属感与自豪感,同时也促进了土地学院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同学们在本次团日活动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