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与易智瑞技术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31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10月28日,“中国农业大学-易智瑞技术合作交流会”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土化楼132会议室举行。易智瑞公司何宁总裁、蔡晓兵副总裁、曾智副总裁,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李小涛教高等,与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院长李保国、黄健熙教授、黄元仿教授、张晓东教授等多位教师共同交流。会议由苗双喜副教授主持,双方在农业农村信息化等主题上进行了深度交流,现场达成了五项合作任务。

交流会上,刘尚民书记代表学院对易智瑞公司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李保国院长介绍了院系学科建设,并提出土地科学应以地学为基础,空间信息分析为教学重点,通过各类数据融合来推动学科进步。

何宁总裁从企业规划、战略合作计划和产品国产适配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将GeoScene平台教材赠予我院,遥感事业部邓书斌总经理向大家展示了该平台在农业遥感技术应用与实践的成功案例,生态合作发展部康来成副总经理介绍了GeoScene3.1系统的主要功能。黄健熙教授从农情,土情,地情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师生利用地理信息、遥感技术在农业农村应用的研究进展和成果,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经过讨论,双方明确在以下五项工作中开展合作。第一,通过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工作委员会之间深入交流、促进合作;第二,在关键技术及算法成果转化方面,做好平台嵌入对接工作;第三,共同举办技术讲座、校园行等活动,推动人才教育与培训;第四,推动建设联合实验室,发挥农大在全国农业院校中的牵头作用;第五,强强联合,谋划创办农业农村信息化应用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