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土地学院2024年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4-03-27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做好土地学院2024年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现制定专业分流实施方案如下:

一、分流对象

2022级按地理科学类招生入校的本科生(含转专业后进入地理科学类培养的本科生)。

休学、保留学籍、保留入学资格等不在校的学生,不参加本次专业分流。

二、分流范围

地理科学类专业分流范围为土地资源管理、地理信息科学和土地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

三、分流原则

(一)坚持志愿优先原则,学生个人志愿是分流的主要依据。尊重学生个性,引导学生按照专业兴趣、就业意向等自主选择专业。

(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增强工作透明度。

(三)充分考虑专业布局,合理调配教学资源,提高教育教学资源利用率。土地资源管理、地理信息科学和土地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分流人数尽量均衡,原则上每个专业不超30人。

四、分流时间

2024年4月1日至4月26日

五、工作流程

(一)制定分流工作方案,并在学院网站予以发布。

(二)宣传动员:4月12日前完成

1、专业分流宣讲会:学院集中组织开展专业分流宣讲,由各专业老师向拟分流学生介绍专业具体情况,现场进行答疑;学院领导做专业分流政策讲解及动员指导。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班主任开放专业咨询(可跨班级沟通),4月1日-4月12日。

       (三)学生填报志愿:学生填写大类专业分流志愿表,4月17日17:00前完成。

       (四)学院确定分流结果:在学生选择志愿基础上,学院按顺序志愿录取规则、依据必修GPA成绩进行专业分流。没有在规定时限内填报志愿的同学,或者没有填报第二、第三志愿的同学,由学院统一调配到有关专业。最终结果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4月底前完成。

六、说明

(一)学生的分流专业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再更改。专业分流的学生,其学费、学制、培养方案等均按照分流后专业执行。

(二)学生分流后,学号不发生变化,学生证原则上无需重新办理。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