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青年教师王洋获得第十七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

发布日期:2024-03-22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4年3月20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第十七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征集入选名单,我院李保国教授和商建英教授团队的青年教师王洋凭借2023年发表在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顶级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的封面论文《Inducing Inorganic Carbon Accrual in Subsoil through Biochar Application on Calcareous Topsoil》成功入选。

该研究首次揭示了生物炭提升深层土壤碳库的长期效应。生物炭长期应用后,在提升华北石灰性潮土有机碳库的同时,可以显著提升深层(1米以下)土壤无机碳库,提升程度高达80%。该研究提出了深层无机碳增加作为农田土壤固碳的新途径,挖掘了生物炭对钙质土壤的长期固碳潜力。

本研究依托于中国农业大学上庄实验站李贵桐教授2009年布置的长期定位试验,王洋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通讯作者为商建英教授。我院李保国教授、李贵桐教授、林启美教授和王祥副教授为重要参与者。



论文全文链接:

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est.2c0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