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2024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4-01-18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各位研究生:
        2024年上半年拟开展两批次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分别于2024年6月中下旬、7月中上旬授予学位。根据研究生院《2024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研生通知〔2024〕2号)》和《关于2024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的通知》 相关文件要求,为顺利开展我院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现将主要环节事项安排如下:       

序号

事项

时间节点

要求

备注

1

毕业生信息核对

3月25日前

毕业生须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中“毕业与学位”—“核对毕业信息”模块完成信息核对。该信息是上报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依据,网上核对只有一次,请毕业生务必在规定时间段内按要求认真核对。

如未认真核对,将由毕业生本人承担信息错误造成的后果。如网上信息核对提交后又发现错误,请于3月25日前提交研究生信息修改申请,以上时间段后无法修改。


2

毕业生资格自检

毕业(学位)申请前

毕业生须在管理系统中“毕业与学位”—“毕业资格自检”模块进行毕业资格自检。只有通过毕业资格自检的学生可发起毕业(学位)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3

学位答辩资格审查(系统申请)

3月1日—4月15日

申请6月、7月两批次学位授予的研究生均于3月1日-4月15日间在管理系统提出申请。请按照上述时间申请,逾时系统将无法再受理。


4

查重论文提交

第一批次:4月7日
第二批次:4月29日
第三批次:5月13日

研究生在管理系统提交查重版学位论文,查重结果通过后方可送审。


5

学位答辩资格审查(纸质材料提交)


4月8日


申请6月、7月两批次学位授予的研究生均于4月8日前将资格审查表(附件1)、成绩单原件、发表文章或专利等材料首页(含研究生姓名),导师签字后,交至土化楼137办公室,逾期将不再受理。


6

学位论文送审
(校级送审)

第一批次:4月16日-17日
第二批次:5月7日-8日
第三批次:5月21日-22日

校级送审,研究生在管理系统提交论文、导师审核。所有博士和部分硕士研究生需校级抽查送审。

以下几种类型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需进行100%抽查送审:

(1)申请提前毕业的研究生;

(2)已毕业研究生回校申请学位人员;

(3)往年曾被抽查到,但办理了延期毕业的研究生;

(4)上一年度在北京市学位论文抽检中有“不合格”评议意见论文的导师所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校级硕士学位论文抽查中评阅不通过的导师所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

(5)新获批学位授权点的第一届研究生;

(6)新获批导师所培养的第一届研究生;

(7)其他根据实际情况需要抽查学位论文的研究生。

具体抽查名单以研究生院公布名单为准。

根据评审周期要求,申请6月批次学位授予的研究生,请参加第一批次论文送审;若第二、第三批次送审的学位论文,评阅意见返回时间较早且其他各项流程顺利,也可申请6月批次学位授予;申请7月批次学位授予的研究生,可参加以上任意一次论文评审。

7

学位论文送审
(院级送审)

——

院级送审,由答辩秘书结合学科情况自行安排。


8

学位论文答辩

 

6月批次:6月2日

7月批次:7月3日

 

各系按照《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中农大研生字〔2021〕2号)、《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程序》(研生〔2016〕6号)相关规定开展学位答辩工作。

校院两级将组织督导专家开展答辩督导,确保答辩工作规范、有序。

9

学位信息采集

6月批次:学位答辩结束后至6月3日

7月批次:学位答辩结束后至7月4日

研究生需在管理系统进行学位信息采集,答辩结束后尽快采集,只有完成学位信息核对才可生成院学位会建议授予学位人员名单。


10

电子版学位论文提交

6月批次:6月3日-18日
7月批次:7月8日-12日

电子版学位论文只需在学校图书馆网页提交(提交论文网址链接:http://202.205.86.31:8081/)。为防止集中提交导致系统繁忙,请在论文修改完成、并经导师确认定稿无误后,尽快提交。图书馆负责老师联系方式:010-62738640,邮箱:nicholis@cau.edu.cn

学位论文是授予学位后国家、北京市、学校开展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主要依据,请修改后谨慎提交,论文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内容须完全一致,一旦提交后,均不得更改或撤回。

11

纸质版学位论文和答辩材料档案袋提交

6月批次:6月30日
7月批次:7月14日

纸质版学位论文应双面印制,每名研究生提交三份。答辩材料档案袋包含材料见本通知附件。若研究生有博士后入站等需求需要复印答辩决议,请在提交至学院之前复印完毕。



        拟申请延期的研究生请于3月25日前填写保留学籍登记表(附件2)交至土化楼137办公室。以上安排为主要事项、时间节点及要求,未尽事宜请参看研究生院《2024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研生通知〔2024〕2号)》和《关于2024年夏季毕业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的通知》。特殊情况学生,如提前毕业、论文延迟公开、结业、肄业、返校申请答辩等情况,请联系学院研究生教务老师,联系电话:62733161。


特别说明:

        2024年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将于6月份开展,申请7月授予学位的研究生将参加次年(2025年)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2024年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请关注研究生院通知,通知预计于5月份发布。


附件1: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______季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表.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保留学籍申请表.docx

附件3: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材料档案袋包含材料一览表.pdf

表格附件.zip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4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