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术报告

大国耕地保护与持续利用名家论坛 第四讲——坚守耕地红线不动摇

发布日期:2022-09-05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专家:郧文聚主任

报告时间:2022年9月7日 15:00-17:00

主持人:孔祥斌教授

 

线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ID / Code:156-902-962

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c2iTyrgdZg2B

 

学者简介:

郧文聚,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原副主任(二级研究员),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耕地组组长,自然资源部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主任,自然资源部土地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中国科协、自然资源部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土地学会耕地红线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成立四十周年40名杰出贡献人物。国务院特殊津贴工程技术专家,获部省级科技奖励10项。曾任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编制技术组组长,“十二五”“十三五”全国土地整治规划编制技术组组长,全国农用地分等定级与估价专项首席专家,国土资源部科技咨询委委员。

 

报告简介: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基,切实保护耕地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目前我国耕地资源面临严峻形势,粮食安全面临中长期挑战,而保障粮食安全必须保证18亿亩耕地红线不褪色。大国耕地保护与持续利用名家讲坛,有幸邀请到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郧文聚研究员,他将为大家带来“坚守耕地红线不动摇”专题讲座,从国家战略和地方实践出发,系统梳理耕地保护制度的设计思路,深刻阐述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