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24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生记者:付嘉旭 彭子杰

摄影记者:李俊霖 张甯壹

2022年9月23日下午2:00,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信电楼237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典礼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本次开学典礼出席人员有院长李保国教授,副院长朱道林教授,副院长杨建宇教授,副院长、副书记曹兆红老师,土地学院2022级班主任张立新老师、苗双喜老师、吴昭军老师,土地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高同老师,辅导员曹旭东老师,辅导员蓝杨老师,三位新生班级助理。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由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教授致辞。他首先祝贺所有新生来到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登上新的人生台阶,接着强调了土地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独特性,认为国家的粮食安全、生态安全都离不开土地背景,并指出土地学院是一个前景很好的平台,学生们不应有躺平的概念,要自主、有兴趣、努力地学习,肩负起历史使命,成为高技术、高理论基础的人才。最后他表示希望疫情尽早结束,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在疫情的挑战下攻坚克难,完成四年的大学目标,成就未来的幸福人生。

接着由教师代表杨建宇教授致辞。杨建宇教授首先介绍了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三个专业的基本情况。接着他指出培养方案的三个特点,即加强通识教育、宽基础教育;注重挖掘培养学生的兴趣;增加实践创新课的设置,增强学生创新责任。同时杨建宇教授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重新树立目标、加强自我管理和主动学习,并希望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能够充实而精彩。


在校生代表王柳月发言。王柳月热情分享自己大学生活积累的经验,她希望新生们能够有远大的理想,做心怀稼穑的追梦人。她认为中国农业大学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新世界,这里有思想的交融与碰撞,希望新生们能实现蜕变,做博学广闻的弄潮儿。最后王柳月提出我们应为身为农大人而自豪,而我们今后所思考、所努力、所拼搏的,就已不仅仅是自己的光荣与梦想,更是农大之梦想、中国之梦想。


新生代表王一帆发言。王一帆表示成为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一名学子,她感到非常激动与自豪。她表示作为新生,应该与土院同在,与梦想同行,在大学生活中积极探索,锐意进取。最后她代表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新生对老师、同学和学院致以最诚挚的祝愿。

土地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老师致辞并做结语。他指出新生应懂得规划,确立大志向,明确小目标;他还告诉新生要学会时间管理,以学业为重,发展社会工作;他更强调了新生要学会情绪管理,避免以自我为中心,学会团结。最后,刘尚民书记指出农大的舞台足够大,平台足够广,祝愿新生们都能在大学生活中很好地发展自己。

最后全体参会成员一起合唱校歌,一曲《金色的希望》宣告开学典礼的结束。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