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上再次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21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9月17至18日,第六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在北京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由我院土地管理系王健副教授、张立新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进入决赛。

此次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共有65所高校提交110份有效作品,经专家函评和线上专家评选后,共有48份作品入围决赛。在决赛中,由20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李明琪、王琦涵、李乐昕、刘慧晶四位同学完成的《北京市海淀区新星国有农场农垦改革涉及的农用地土地使用权作价出资价格评估》获得特等奖,由20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王紫怡、王交、陈小胜和地理信息技术专业本科生黄牒完成的《新疆新源县吐尔根乡三小队二号条田地块三农用地流转经营权经济价值评估》获得一等奖,王健副教授、张立新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第六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承办,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协办,组织了48个估价机构对比赛进行了专业支持。本届大赛以“探索与创新:面向未来的不动产估价”为主题,以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估价实践技能与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大学生不动产估价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实践技能方面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比赛开展以来,我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多轮选拔,最终有两支队伍入围决赛。两支队伍在王健老师、张立新老师的指导下,深入实地考察估价对象的实际情况,通过多次线上会议,引导学生明确估价思路、确定合理的估价方法,并指导学生撰写估价报告。历经五个多月的成果准备,最终成功获奖。未来,期待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继续勇攀高峰,在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荣光。最后,特别感谢北京中企华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北京中地华夏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为我院参赛队伍提供的估价专业实践指导。



供稿:黎艳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