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土地学院2022年新老生见面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1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生记者:郑雨奥 史怡蕊

图片记者:张甯壹 张译芳

2022916日晚,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第二教学楼112教室召开了2022年新老生见面交流会,土科221班班助李明琪主持本次会议。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交流会同时设立腾讯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多位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们分别从学业发展、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和科研竞赛四方面为新生指明了大学生活的方向。

王舒涵介绍学业发展

首先在学业发展方面,土资191班的王舒涵同学分享了诸多学习经验,建议新生及时获取相关信息,探索兴趣,学会合理规划,并进行复盘与自我调整。同时,她为大家推荐了一系列优质学习资源与电子笔记,鼓励新生们勇于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后,她介绍了本专业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课程安排,并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美好祝愿。

孙哲伦介绍学业发展

来自地信191班的孙哲伦同学也进行了分享。他从专业简介,学业规划与学习建议三方面来展开。他认为,我们应当使学业规划服务于未来发展,读研并非唯一选择。同时他也阐述了成绩作为“基本盘”的重要性,向大家分享了保研、出国、考研等多方向发展的规则,并对其优势和不足进行了细致分析,指明长远规划贵在坚持。最后他也具体地提供了各方面的学习建议,希望新生能从中汲取经验。

陈蕴颖介绍学生工作

其次关于学生工作,土资191班的陈蕴颖同学以组织部为例给出学生工作的大致分类,分别介绍了特点及多线程事务处理方法。


苏澄介绍学生工作

地信191的苏澄同学则是先提出“我从学生工作中得到了什么”“如何平衡学生工作和学习”这两个问题,接着辅以自身实际回答的同时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与建议。

同为地信191的胡睿晨同学分享了院队活动与志愿服务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三位同学的发言均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李乐昕介绍学科竞赛

最后有关科研竞赛的“与科研最近的距离”的发言是由土资191班的李乐昕同学为大家带来的。她给新生们罗列了竞赛清单,分别阐释了国家级、省部级以及校级各类竞赛的内容。同时,她列举了创新创业项目,鼓励大家多方面体验科研。

交流会现场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优秀学生代表们以自身经历为新生答疑解惑提供资源指明方向,希望大家能融会贯通,摸索出属于自己的方法与节奏。新的生活已然开启,愿新生们能够谨记校训,克勤克俭,拥有五彩斑斓的大学生活。

土地学院22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