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09-20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主办,我校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共同承办、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决赛于2022年9月17至18日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探索与创新:面向未来的不动产估价”为主题,全国共有65所高校的110支队伍参赛,经初赛遴选出48支队伍参加决赛,决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9月17日上午的决赛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朱道林教授主持。副校长林万龙代表中国农业大学致欢迎辞,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参加各类大学生技能提升比赛以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知行合一的高素质人才。教育部公共管理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欧名豪表示,大学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尤其以本科生培养为重点。举办技能大赛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检验学习效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很有必要。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王军会长作为嘉宾致辞,他指出,中估协鼓励土地估价机构积极参与,努力探索,通过大赛的形式搭建产学研相结合的行业交流平台,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展现估价的魅力。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尚民书记,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姜栋研究员、赵松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张占录教授、曲卫东教授,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吴克宁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大赛现场开幕式。


c62247edb90174e93fbadb867859a09


中国农业大学林万龙副校长致辞




教指委副主任、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欧名豪在开幕式上发言




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王军会长作为嘉宾致辞

 

8068cc0a801d04207ab6cbd9fcf21d7


南京农业大学郭贯成教授代表评委组承诺



e6803f127765c043ff67e2e9d49daa2


土地学院朱道林教授主持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20920133721


出席线下会场的领导及评委老师



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在决赛开幕式后,举行了面向未来的不动产估价的学术报告会,来自高校、研究单位、估价协会等5位专家及资深估价师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南京农业大学的吴群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特色土地价值价格理论初探”的报告,指出我国不动产估价实践很丰富,但是理论相对缺乏,需要从实践中总结出我们自己的理论。

3226bc5001f883075f0a8dbfe7c4ee8


南京农业大学吴群教授作学术报告



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赵松研究员做了题为“估价基本问题的理解——从土地到自然资源”的专题报告,从估价目的、估价对象、估价方法等方面对估价的几个基本问题进行汇报。

 

a68653d3129c2771d96cd4b84b62a54


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赵松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管理系系主任王健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教学一线授课经验,展开了“面向创新与技能训练的不动产估价教学探索”主题发言。

94a1e29dd358e5104e50a3f6ac5bea0

土地学院王健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秘书长王霞作了题为“涉执房地产处置司法评估常见问题解析”的汇报,从评估原则、评估技术要求等方面对涉执房地产评估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全面阐述。

2a583c802d0729055713177585e77e4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秘书长王霞作学术报告

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常务副会长薛红霞以“群星闪耀天地宽,人才强业正当时”为主题,回顾了大赛自组织以来的历程,介绍了估价行业的发展与前景,基于当前不动产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向广大学子发出了真挚的邀请。

0afd2c2f83e5e9e1ee960370b7c8f1c

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常务副会长薛红霞作学术报告

9月17日下午第一轮决赛以线上比赛的方式开展,初赛入围的48支队伍通过抽签分成6个赛场,每个赛场8支队伍进行了分小组比拼,各小组6位评委进行评审打分。经过一下午激烈的比赛,选拔出14支队伍进入第二轮决赛。

654a63e348681d7dd37c98805fccae1

部分线上分会场 

18日上午第二轮决赛以参赛小组线上,评委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启,来自高校和估价行业机构的36位评委专家作为评审团对14支入围队的1对1比拼进行线上及现场打分。

线上评委团


线下评委团

9月18日下午大赛闭幕式顺利召开,王健副教授对大赛做了总结,并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向各界参与人员表示了感谢。朱道林副院长宣布了大赛比赛结果,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吴群、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孜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欧名豪分别代表组委会、下一届主办方、教指委进行了发言。本届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4项,专项奖8项,优秀指导教师20人,优秀组织机构16个,优秀指导机构13个。

1d47ae35fa641c69b088860a1d9a173

闭幕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