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赵春江院士考察我校吉林梨树实验站“梨树模式”定位试验

发布日期:2022-08-08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7月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赴我校梨树实验站参观黑土地可持续农作制度(“梨树模式”)定位试验。在站教师王力博士汇报了实验站的发展历史以及定位试验的背景、设计和取得的成就。赵春江院士考察了试验田作物长势和土壤肥力,仔细询问了免耕栽培的田间作业环节、玉米产量和种植效益等,并对解决秸秆堵塞、田间积水和技术推广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赵院士高度赞扬农大师生十几年如一日坚守黑土地退化治理的奉献精神。

在梨树实验站期间,赵春江院士还听取了李保国院长和王贵满站长关于现代农业生产单元建设的介绍,并与实验站达成了合作开展智慧农业研究与应用的意向。





(摄影:周存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