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第六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29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8月28日,第六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初赛线上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承办、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协办。通过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组织了48个估价机构对比赛进行了专业支持。自大赛发布通知后,得到了全国各地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了来自65个高校的110份有效作品。大赛初赛采取专家函评和线上专家评选两部分组成。线上专家评选于28日进行,本轮比赛分为11个小组,每个小组9-10个队伍,8个评委进行线上评选。88个评委来自于30多个高校和48家机构。

线上初赛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土地管理系主任王健副教授主持。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致欢迎辞,代表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并表示很荣幸本次比赛主要由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为大家提供服务。中国农业大学作为现代农业高等学校的起源地,历经百年成长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综合性大学。其中,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虽成立较晚,但土地学科历史悠久,本学院已形成了众多优势突出的特色学科。最后,刘书记再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邀请各位嘉宾在疫情之后来到中国农业大学参观学习,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郭贯成代表大赛组委会参加开幕式并致辞。致辞中对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等相关协会及48家行业机构共同举办本次大赛表示感谢。其次对大赛的六年历程发展壮大表示感慨,大赛初衷为提升参赛同学的估价技能,如今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最后,预祝参赛同学赛出水平、风采,增进友谊,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曲卫东教授代表评委在开幕上宣读评委承诺书。

中国农业大学参赛学生代表李明琪代表参赛队伍和选手宣读参赛诚信和承诺书。

开幕式上,由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副会长朱道林教授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初赛共分为11个分会场同步展开。每组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线上汇报,汇报时间为15分钟,其中作品PPT汇报9分钟,评委提问和质询6分钟。分会场内的各评委老师客观、公正地讨论和交流对各组的打分与评价。到场参加比赛的108组队伍共同角逐48个决赛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