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肇东实验站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28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7月24号,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教授与肇东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海波共同为“中国农业大学肇东实验站”揭牌。



周海波部长代表肇东市市委市政府向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肇东作为产粮大县,保护好黑土地、守好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举措,是肇东人民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他希望中国农业大学肇东实验站能够立足肇东市黑土资源,锚定现代化农业“卡脖子”工程,全力开展科技攻关,为寒地黑土插上科技的翅膀,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保驾护航,助力肇东市在全省乃至全国开展全新的肇东模式,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周海波部长表示,肇东市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实验站创造更加高效、宽松、便利的环境,全力支持各项实验工作开展,希望中国农业大学能更加关心、关注肇东的发展建设,派驻更多专业人才走进肇东、支持肇东,携手谱写校市合作共建共赢的新篇章。



李保国院长指出,中国农业大学肇东实验站的成立,将为肇东市、绥化市、黑龙江省乃至全国搭建起了黑土保护新平台,保护好利用好黑土耕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中国农业大学将整合科研力量,积极与肇东市政府开展深度合作,以保障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的战略高度,推进黑土资源保护进程,全面提升黑土质量。



参加本次揭牌仪式还有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处长窦洪波,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徐博,绥化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晓平,肇东市副市长刘志宇,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丛译锋及当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永教授、胡克林教授、李子忠教授、李贵桐教授等骨干教师也共同出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