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荣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2-07-19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近日,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中,我院作品《“低碳三生,和美那通”——广西省防城港市上思县那通村村庄规划》荣获特等奖。获奖作品由2019级本科生周璇、郑宇彤、陈蕴颖、王舒涵完成,我院徐姗、袁承程两位老师担任指导。这是我院学生在全国空间规划类比赛中首次获得特等奖。同时,两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学会土地规划分会主办,以探索国土空间规划理论、提升规划实践技能与展示规划方案为核心,以“优化空间格局,完善空间治理”为主题,展现教育部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教学改革探索成果。全国共92所高校提交了197件作品,经优选后共60件作品入围决赛。大赛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全程视频直播。

该作品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上思县那通村为案例,依托十万大山余脉山青林翠水碧的自然资源本底,在保护现有自然山水格局的主调下,以传统农耕和壮乡“那”文化为底色,以科技赋能和绿色发展为理念引领,以传统农业“低碳-科技-创新”发展为方向,高质量推进“农-林-水”生态资源产业化转型,探索出“双碳”视角下华南低山丘陵生态区“营低碳产业、保生态基底、延活态人居”的村庄发展路径,稳步迈向全域碳“和”的唯“美”那通,实现“茂林藏碳、沃野增收”的远景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