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土地学院组织考察调研与河南息县共建淮河流域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1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6月26日至28日,土地学院李保国院长带领学院各系骨干教师赴河南息县,就共建淮河流域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县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息县位于河南南部的信阳市,淮河贯穿全县,是农业大县,自然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农业资源丰富。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息县农科所、息县国营农场、在建中的淮河大坝、信阳师范学院及有关农产品加工企业等,实地考察了当地水土资源、水利设施条件、农业科技及产业、土地整治工程以及高等院校等发展现状,以及可供合作开展教学科研的基地条件;初步了解了息县经济建设、农业产业、农业科研、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方面进一步发展对于科技的需求情况。


考察期间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议就中国农业大学与息县人民政府双方合作进行充分讨论,在淮河流域高品质农产品培育与推广、土壤改良、特色农产品产业化和品牌化、沿淮农业资源生态循环利用、数字乡村等方面交流合作意向。并就学院与息县人民政府合作、在息县建立教学科研基地等达成初步意向。

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接见了考察组一行,副书记张鑫、副县长兼宣传部长贡少辉、农业农村局局长黄树伟等陪同考察并参加了座谈会。学校社会服务处韩保峰副处长、土地学院副院长朱道林教授、曹兆红副院长、各系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一行共13人参加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