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术报告

我国耕地治理体系问题研究

发布日期:2022-06-28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专家:曲福田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7月2日 9:00-11:00

主 持 人:孔祥斌教授

 

线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 / Code:487-556-565;会议密码:070209)

       会议直播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ive/6314942471447808575

 

学者简介:

   曲福田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南京农业大学钟山学者特聘教授、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江苏省社科联主席。长期从事资源环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土地资源管理、公共政策分析等方面教学、研究和政策咨询工作。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及国际合作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 200余篇,专(合)著10余部。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先后被聘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等学术职务。

 

报告简介 :

   粮食安全为“国之大者”,耕地保护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根本,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现阶段全球粮食安全面临多重不确定性,我国耕地保护面临资源紧缺、质量隐患、“非粮化”、“非农化”等突出问题,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与文件精神,亟需推动耕地保护立法推进管理创新,解决耕地利用与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大国耕地保护与持续利用名家讲坛,有幸邀请到南京农业大学曲福田教授,他将为大家带来“我国耕地治理体系问题研究”专题讲座,为大家系统探讨提升耕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法制化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