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副教授汤怀志撰写的《耕地土壤生物多样性保护探索与展望》一文得到自然资源部领导关注

发布日期:2022-06-24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6月7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汤怀志和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研究员程锋、张蕾娜等人共同撰写的《耕地土壤生物多样性保护探索与展望》一文得到自然资源部领导批示。该文发表于《中国土地》2022年第2期,分析了耕地土壤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内涵、价值和路径,并提出了加强耕地生物多样性基础理论研究、建设长期定位观测网络、研制保育修复技术等宝贵建议。

依托同一项目,汤怀志副教授团队不断取得创新进展,在2021年9月与郧文聚研究员共同以全国耕地土壤生物状况调查监测亟需做出重点部署为题在第706次香山科学会议“变化环境下自然资源及观测预测”上发言,2022年5月在《Land》期刊上发表《大空间尺度下黑土区耕地土壤细菌多样性的决定性因素》论文,为耕地土壤生物多样性在耕地质量评价中的应用了提供了思路和依据。


图1  汤怀志副教授参加香山科学会议并发言

 


图2  汤怀志副教授团队在《Land》期刊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