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共克时艰,同叙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4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了落实校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宣传学院优秀博士毕业生事迹,激励学院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土地管理系博士党支部和土地资源系博士党支部联合举办的 “共克时艰,同叙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第二期于6月11日如期进行,活动由土管博士党支部书记张金懿主持。

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张金懿书记介绍了此次活动背景及受邀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土地管理系2022届博士毕业生王楠、土地资源系2022届博士毕业生张天柱和李卓围绕“科研之路与就业经验”这一主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王楠用“潜心科研、正视实践、拓宽视野、聚焦择业”四个关键词介绍了自己农大求学十年间的科研、项目、CSC申请及其收获、择业情况。最后她鼓励师弟师妹们提升自信:不管是硕士研究生还是博士研究生,除了自己研究方向的收获外,能够拿得到、配得上这个学位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各种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文本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天柱从“开题、小论文写作、就业”三个方面与其他党员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心得。他强调一定要在初期重视大论文的开题,研究过程中注重小论文的连贯性,并且利用好参加学术会议的机会,加强交流,了解学术前沿。

男人的脸被修图的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李卓从科研态度、心态、科研生产力、我的择业观三大方面娓娓道来,强调了开心科研的重要性。他建议大家设立一个富有挑战性的目标,但不要过分纠结自己的学术成果,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负担。鼓励大家毕业后的道路不止一条,多元化的研究生就业途径是必然。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嘉宾们分享完之后,分享会进入到观众和嘉宾的交流环节,大家纷纷就自己心中的困惑和感兴趣的方向与各位嘉宾深入沟通、交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获得参会党员的一致好评,毕业生博士心路历程为师弟师妹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张金懿书记最后总结道,愿各位毕业生师兄师姐前程似锦,保持热爱,奔赴山海!也愿其他党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展现当代青年应有的勇气,激发自己干事创业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希望全体在读研究生可以勇攀高峰,不断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