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遴选推荐暨我校首届“优质本科教案”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8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建设的通知》(京教函〔2022〕482号)要求,为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等会议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中国农业大学首届“优质本科教案”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教案的编制是教师教学基本功之一,通过遴选建设一批能够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示范作用广泛的优质教案,鼓励教师及时将新理念、新科技、新案例纳入课程教学之中,不断提高教师深化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从而提升北京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更好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二、申报条件

1.本次申报面向全日制本科课程和学历教育的继续教育课程;

2.原则上申报的课程应由我校专任教师讲授,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近5年在学校连续开设3年以上。课程可由一名教师讲授,也可由教学团队共同讲授;课程授课教师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良好;

3.申报“优质本科教案”的课程,应面向本科生(含继续教育)开设,课程建设成果突出,广受学生欢迎;支持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定位、服务十大高精尖产业发展相关领域的课程申报;支持较好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的课程、较好利用前沿教学科技手段的课程、较好结合虚拟仿真项目和社会实践项目的课程、校际共享效果较好的课程申报。

三、评选方案

1.全日制本科生教案,经学校组织评选,课程教案内容翔实、逻辑严谨,与同类教案相比具有优势特色,能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教案,将获得“校级首届优质本科教案”荣誉称号,其中排名前5的,获得参评北京市优质本科教案的推荐资格。

2.面向学历继续教育的教案,经评选,综合成绩排名第1的,获得参评北京市优质本科教案的推荐资格。

四、申报方式

1.优质本科教案,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推荐。

2.教案编制负责人需填写《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推荐汇总表》(附件1)、《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申报书》(附件2),并选取5个课时、每个课时50分钟左右的教案(具体要求见附件3)。

   3.请于11月15日(周二)17:00前,将《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推荐汇总表》(附件1)、《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申报书》(附件2)、课时教案(无需加盖学校),三项材料的Word版本和盖章后的PDF版发送至:hu321@cau.edu.cn

4.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推荐名单公示无误后报送北京市教委。

 

*申报材料及命名方式:

1.《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推荐汇总表》,请以“土地学院+汇总表”命名;

2.《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申报书》,请以“土地学院+课程名称+申报书”命名;

3. 每门课程的课时教案打包后,请以“土地学院+课程名称+教案”命名。


1-附件1: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推荐汇总表.doc

2-附件2: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申报书.doc

3-附件3:课程教案具体要求.pdf


 学院工作联系人 胡安琪儿 62733123  hu321@cau.edu.cn

学校工作联系人张平洋、崔情情   62737305  

 

 

                                                  土地学院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