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土地资源系与土地管理系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3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10月28日上午10点,土地资源系与土地管理系于土化楼249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土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兆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土地管理系系主任王健、党支部书记艾东、土地资源系党支部副书记纪文君参加会议,土地资源系系主任孙丹峰主持本次会议,两系其他教师分别于线上线下会场参会。


孙丹峰教授首先介绍本次会议的议题。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幕会后,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土地资源系与土地管理系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本次会议,两系教师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交流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

曹兆红书记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字字千钧,深刻阐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历史意义,鲜明指出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随后,郝晋珉、王数、刘黎明、孔祥斌等几位骨干教授结合几十载的科研、教学工作谈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

郝晋珉教授谈到:“二十大开幕式和闭幕式,我都全程关注,其中中国式现代化是我最关注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要实现共同富裕,就要先实现农业农村的发展,这对于我们土地科学工作者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将科研工作与党和国家的发展方针紧密联系,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贡献一份农大力量。”

孔祥斌教授谈到:“我对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骄傲,建立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目标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农业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更觉自己肩负育人、创新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继续为二十大确定的伟大目标努力工作,力争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完成更加优秀的科研成果,把论文写在祖国耕地保护,推动全方位粮食安全的大地上。”

王数教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宏伟蓝图已绘好,确实让人倍感振奋!我为生长在这个国度而自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认真学习并领悟二十大报告精神,自觉运用政治理论指导自己,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对学生负责,对年轻教师传帮带,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土地学院和农大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刘黎明教授谈到:“未来的发展一定是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首先,从大的发展战略上,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其次,在发展理念上,要正确把握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不能走不惜一切代价追求发展的老路子。第三,在发展模式上,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双循环新格局'。第四,在发展目标上‘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作为两系杰出的女教师代表,张倩教授、许月卿副教授也分别谈了各自的体会。张倩教授提到:“听取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再一次领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百年基业来之不易。生态文明理念的深化、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能做些什么实实在在的贡献是我们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时时刻刻都应该谨记和秉承的主线。” 许月卿副教授认为:“报告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教育工作者,深感机遇难得,责任重大,在未来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双碳’目标、乡村振兴、粮食安全、国土空间规划等领域做好科研工作,为教育和科技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艾东副教授谈到:“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里提到了‘新的赶考之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做好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准备,团结一致向前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青年教师代表孙中孝副教授认为:“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在生态保护的同时,还要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营养安全,保障人民从‘吃得饱’到‘吃得好’‘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吃得安全’,这对我们的资源管理专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我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解决‘如何进行优化管理,资源的合理分配、配置,从而实现多方的目标’提供支撑。”

最后,王健副教授针对以上教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要常记,不忘初心,从地里来,到地里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