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党团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19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8日,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党团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学生教育管理科辅导员曹旭东、蓝杨,专职组织员王帅出席会议。

专题学习会由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书记领学,他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特征,发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号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更好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开展了专项答题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什么?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等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一系列理论问题,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同学们积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悟。王凯歌、罗宇超、雷小倩等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成长经历,围绕非凡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中国式现代化、青年工作等主题交流了学习的感想,他们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崭新的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踔厉奋发开新局,勇毅前行启征程。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引领学院师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中,以良好的学风和工作作风,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广大师生必将奋勇争先,埋头苦干,展示新作为,创造新功绩。

专题学习会由分团委研究生会组织部刘学怡主持。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分团委及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