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自然资源部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举行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5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11月4日,自然资源部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康绍忠院士、副主任郭仁忠院士、李秀彬研究员及委员张甘霖研究员、蒋文彪研究员、李荣研究员、王静研究员、吴克宁教授、赵烨教授、张占录教授、李保国教授、郧文聚研究员和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朱道林、黄元仿、孔祥斌、张超、孙丹峰、王健等10余位教师,以及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康绍忠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郧文聚对会议背景、出席会议专家及领导进行介绍,实验室副主任朱道林教授从实验室概况、主要研究成果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运行与管理情况、存在问题与未来展望六个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自评估报告。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对重点实验室过去三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会建议围绕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耕地利用系统的理论创新,进一步加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与社会科学对耕地质量保护、监测、提升的交叉学科研究,引领耕地质量监测、提升技术研究,全面提高研究成果质量和服务水平。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代表学院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表达诚挚感谢,并表示土地学院各部门将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建设。李保国院长提出,评估工作要发挥以评促建作用,面向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的国家战略和科技需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休耕轮作等重点领域,提高实验室在农用地质量与监控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