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11-10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深入贯彻学校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制定)工作精神,我院于11月9日在土化楼249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研究生教学主管院长朱道林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传达学校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精神,就本轮培养方案修订思路、要点等方面进行解读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表示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基础,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工作组和学科组,落实学校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院长李保国教授对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各学科组应根据学科特点,完善课程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教学质量的提升。研究生课程设置应体现学科的前沿性,同时加强案例和实践教学内容。
                                                                                                                                                                                       

学科负责人、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启动会。培养方案修订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高度重视本轮培养方案的修订,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