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学校出资类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04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各位同学:

为切实发挥奖学金在育人过程中的价值导向和激励作用,激励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依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学校对奖学金体系进行了改革,印发了《中国农业大学奖学金管理办法》(中农大学字〔2021〕9号,附件1),今年将按照新体系、新办法开展奖学金评选。关于2021-2022学年学校出资类奖学金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项目情况及名额分配

土地学院2021-2022学年学校出资类奖学金共有8项,各项目的名额分配、奖励标准、评选条件等内容参见附件1(一览表)。其中,同一个奖学金项目不同等级之间不可兼得,即学业奖学金一等、二等、三等之间不可兼得,创新创业奖学金一等、二等之间不可兼得;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与学业奖学金不可兼得;除特别说明外,各类各项奖学金符合评选要求的可以兼得。学校出资类奖学金可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捐赠类奖学金兼得。

二、参评对象、资格与评选条件

(一)参评对象与资格

1、学业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强基计划奖学金的参评对象为现在我校就读的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本科生(含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校长奖学金、知农爱农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崇德先锋奖学金、文体优秀奖学金的参评对象为现在我校就读的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本科生(含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和现在我校就读的全日制研究生;预科生奖学金的参评对象为评选学年在我校就读预科的学生。

2、国际学生、港澳台地区学生可参评学校出资类奖学金。

3、对于转专业本科生参评奖学金,如果学生转入新专业不足一学期,应在原专业参评奖学金;如学生转入新专业超过一学期,应在当前专业参评。转专业研究生应在当前专业参评。

4、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降级的、延期毕业的本科生不具有参评2021-2022学年奖学金资格。外校赴我校交流学习的交换生不参评我校的奖学金评选。

(二)评选条件

所有参评学生均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评选学年无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成绩优秀,评选学年无不及格课程,其中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位于前60%(含),预科生综合成绩位于前35%(含),研究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并取得突出成绩;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规定的标准和要求;

6、积极参加美育课程和艺术实践活动,具有一定审美和人文素养;

7、积极参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具有正确的劳动观;

8、知农爱农、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农业科学素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

在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参评者还须满足各项奖学金要求的具体条件。

三、评选方法及流程

1、校长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学金、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无需个人提交申请,由学院进行评审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

2、知农爱农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崇德先锋奖学金、文体优秀奖学金由学生自主提交申请,学院进行审核公示,上报学校,部分奖学金还需由学校相关部门组织在学校层面统一评审,评选细则见附件2。

四、材料提交要求

1、知农爱农奖学金:学生奖学金申请推荐表(附件3)、汇总表(附件4)、荣誉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知农爱农奖学金推荐学生个人事迹报告Word版(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条理清晰,紧扣知农爱农主题。着重汇报在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耕读劳动、定点帮扶、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表现及取得的成绩)

2、创新创业奖学金:学生奖学金申请推荐表(附件3)、汇总表(附件4)、证明材料(各类大赛获奖证书扫描件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的高水平论文正文扫描件,已被录用但尚未发表的论文接收函扫描件,专利授权证书、科技查新报告、技术鉴定材料或其他有效参考材料,参加重大科研项目并做出较大贡献证明材料等。参评所有业绩材料必须是2021-2022学年(为了与去年衔接,具体期间为2021831-202294日)在我校学习期间完成的,创业实训、学科竞赛和学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第一单位应为中国农业大学)

3、崇德先锋奖学金、文体优秀奖学金:学生奖学金申请推荐表(附件3)、汇总表(附件4)、个人情况自述(无模板)、相关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申请期间均提供电子版材料,待评审结果公示后提交纸质版材料。其中附件3、4中的平均学分绩点(GPA)排名、综合素质测评排名本科生按照综合素质测评公示中的排名和班级总人数填写,研究生按照实际情况填写。邮件和打包附件均命名为:学号-姓名-本/研-奖学金名称

材料需要于10月9日前提交邮箱:clstzizhu@163.com

附件1:土地学院2021-2022学年校设奖学金项目及名额一览.xlsx

附件2:知农爱农、创新创业、崇德先锋、文体优秀奖学金评选细则.pdf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2021-2022学年学校出资类奖学金申请推荐表.docx

附件4:2021-2022学年学校出资类奖学金评选结果汇总表.xlsx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