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1-19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1月18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质量建设处处长杨帆一行到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交流。会议由土地学院张超教授主持,院长李保国、土地信息系系主任黄健熙以及李雪草教授、李俐副教授、高秉博副教授、赵圆圆副教授、苗双喜副教授、姚晓闯老师,以及土地资源系的纪文君副教授等参加了交流会。

针对我国盐碱地现状和调查,李保国首先介绍了全国盐碱地调查的总体方案与技术路线,随后姚晓闯博士汇报了土地学院的卫星遥感数据资源、数据通道与遥感大数据智能处理平台,李雪草教授汇报了盐碱地的遥感识别和制图的技术方法与初步成果,高秉博副教授汇报了空间抽样与统计推断的研究基础及全国盐碱地调查样点布设方案。

期间,杨帆处长带队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农业遥感大数据中心和国土大数据中心,观看了基于多时相、多源遥感数据的盐碱地识别的现场演示。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全国盐碱地调查与制图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进一步细化了全国盐碱地调查实施方案。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的崔勇、贾伟、杨宁等,土地信息系博士后李仕冀和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