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昆明团市委发来对致信感谢我院学生调研团队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1-09-22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9月17日,昆明团市委向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土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学生调研团队发来感谢信,称赞并感谢该团队在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的积极参与和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信中表示,在本年度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由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研究生组成的调研团队开展的《乡村振兴战略视域下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发展研究》课题贴合乡村实际需求、符合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趋势,为昆明市“1+5”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创新实验区建设贡献了青春智慧。

据悉,今年八月初,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土地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学生调研团队深入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开展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以“促进土地流转、助力乡村振兴”为切入点,结合土地流转和农业产业发展等内容,一共走访了七个街道(乡镇)、六个示范基地以及十余个农业企业、合作社,了解当地的土地流转情况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现状。结合实地现状与专业理论知识,团队成员撰写的《乡村振兴战略视域下土地流转经营与农业产业经营主体发展研究报告》,为探索寻甸县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助推当地乡村振兴与发展,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


撰稿人:谢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