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土地学院在全国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9-22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近日,教育部关工委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通知》 ,公布全国高校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获奖情况。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送的征文作品《探寻红色基因,传承曲周精神》于本次活动中荣获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

(图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四史教育,更好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教育部关工委推出“读懂中国”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对“五老”中老党员进行深入交流,注重发现“最伟大的小事、最平凡的奇迹、最日常的奋斗和最具体的全面”,反映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图二)

优秀征文作品《探寻红色基因,传承曲周精神》主人公石元春,1931年2月生,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994年3月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曾获得陈嘉庚农业科学奖、王丹萍科学技术奖和何梁何利农业科学奖、“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奖项。

在本次活动中,土地学院学生记者从相关文献、个人自传、互联网等途径多方面挖掘、记录、整理石元春院士的个人经历、学术成就以及重要事迹,从对应角度精心设计采访问题,并与石元春院士进行深入交流,发掘其入党初心和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从小处切入,以小见大,发挥石元春院士作为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石元春院士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个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