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全国耕地土壤微生物多样性调查成果院士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1-07-15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7月13日,全国三调办耕地等级组在京组织召开了全国耕地土壤微生物多样性调查成果院士专家咨询会,对我国首次调查的全国耕地土壤微生物多样性状况进行了研讨。

会议由郧文聚研究员主持,邀请了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朱永官院士,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褚海燕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张凤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赵烨教授、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朱雪峰参会。部耕保司杨祝晖副司长、魏洪川副处长,全国三调办耕地等级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汤怀志副研究员基于《全国耕地土壤微生物多样性分析》课题对现有成果进行了汇报。院士专家们重点围绕当前生物多样性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及难度,土壤微生物多样性的特点及与耕地质量的关系,以及下一步研究与实践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