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学党史,促成长”易班封面人物选拔推荐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0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展现我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青春风貌风采,贯彻落实学生“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教育活动知信行“六个一百”行动计划,学校决定在本科生中开展“青春为党和人民绽放”毕业教育活动。挖掘展示毕业生先进事迹和校友奋斗历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毕业生深情回顾大学学习生活,积极展望未来工作发展,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农大红色基因,奋发成长、砥砺成才,共同努力让青春为党和人民绽放。

1.活动目标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成长成才动力,在本科毕业生中挖掘在学生党建和思政教育、学习科研、创新创业、实践服务、脱贫攻坚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典型人物和生动故事,选拔展示“学党史,促成长”易班封面人物,辐射带动全体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选拔范围

按以下类别选拔2021年本科毕业生作为“学党史,促成长”易班封面人物

学党史,促学业:在学习科研、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学党史,促实践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艺体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学党史,促奉献在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脱贫攻坚、扎根一线基层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参与选拔的毕业生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大学期间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学术道德等行为。

3.推荐方式

(1)学生自荐

学生先进行自我推荐,按照规定提交推荐表、文字材料和照片等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①推荐表:完整填写表格信息(详见附件1),注明推荐类别;

②文字材料:围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按学习、领悟、实践三个部分,按推荐类别重点展现在学业、实践、奉献等方面的成长成才风采,字数不超过2000字;

③照片:提供高清原图,大学入学时照片至少一张,近期照片至少一张,其他与文字材料相关的照片若干。照片要求竖版,格式为JPG格式。

于4月25日20:00前将以上材料打包并以“姓名+班级+易班封面人物候选人”命名,发送至clstxs@163.com

(2)学院推荐

学院将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重点审查对候选人在校期间的思想道德和行为规范,并提交的自荐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要求的候选人进行推荐。

4.宣传展示

经学校选拔,将依托“CAU易班网”、“易班在线”等校内媒体平台宣传展示入选毕业生风采,并录制音、视频、拍摄照片等,制作展示毕业教育成果,择优向上级推荐。

所有参与“易班封面人物”选拔活动学生,可获得易班定制毕业纪念品一份。入选“易班封面人物”学生将获得专属毕业纪念套照相册一份。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4月20日

附件1:土地学院 “学党史,促成长”易班封面人物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