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土水系教职工党支部“党史我来讲”系列微党课火热开讲

发布日期:2021-03-27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土水系教职工党支部2021年3月谋划开展“党史我来讲”系列微党课活动,旨在提升党员的党性观念,加深对党史党情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取得实效。

3月23日下午,微党课首次开讲,主讲人是陈永和朱堃。陈永结合自身在美国多年的留学工作经历,给大家分享了中美科研文化的差异,分析了在目前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科研工作者在中美科研交流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建议在国际交流中做到党员的自我保护,不卑不亢、自信自强才能扬帆起航。

       

朱堃为大家讲述了朱德同志三次寻党的故事。在十月革命和五四运动的影响下,朱德同志逐渐接受马克思主义。1922年为寻求革命真理远赴德国,结识周恩来和其他共产党人,并义无反顾的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把毕生的精力和才智毫无保留的献给了共产主义事业,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与会的党员同志们都一致认为,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厚植为强大的爱党爱国情怀,将其转化为立德树人、科研创新的精神力量,为土地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建设开荒拓土,为“双一流”建设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