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2019级、2020级、2021级“形势与政策”课程结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30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工作安排,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2019级、2020级、2021“形势与政策”课程即将结课,请按照以下要求,完成结课任务。

一、考试形式

学生自选四个专题题目的中的任意一个撰写一篇论文。 

二、论文题目 (任选其一即可)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专题

新时代乡村产业振兴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

港澳台工作专题

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背景、举措和意义。

国际形势与政策专题

1)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及其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关系;

2)当前我国人口发展的形势与应对之策。

3)全球环境治理面临的困难、挑战与中国的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倡议。(任选其一即可)

 

三、写作要求

1、论文需紧扣每一专题,理论联系实际,立意新颖、观点明确、立场坚定、客观分析、学理性突出。

2、结构严谨、逻辑清晰、语言流畅。

3、内容充实具体、论据充分。

4、论文格式规范,应包含论文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基本要素。

5、独立思考、独立完成,严禁抄袭、严禁雷同。

6、字数控制在2500字至3500字之间。

四、评分标准

1、格式正确。20分。

2、立意新颖,内容贴切。20分。

3、结构,逻辑线索清楚,使用本学科学术术语。20分。

4、详略得当,表述规范。20分。

5、论点正确,论据充分,论证有力。20分。 

五、成绩提交时间

请各班学习委员负责督促本班学生及时按要求完成并提交结课论文,论文以“学号+姓名”命名。请于2022113日下午17:30前将本班电子版论文汇总后,以“班级+形势与政策课论文”为标题,发送至clstxs@163.com 

 本科生课程论文模板.doc

 

 土地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