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30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各位同学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的《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实施方案》和上级征兵工作部门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2年春季学生征兵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所有有国家学籍的我校全日制学历教育学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含预科生、在职研究生等。

    二、年龄要求

    1.男生:本科在校生为1822周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研究生(含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为1824周岁。

    2.女生: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年龄均为1822周岁,2021年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此次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注:年龄指的是截至2022年底前年满周岁数,即年龄=2022-出生年份

    三、基本身体条件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2.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注: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3.视力(陆勤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4.血压:收缩压≥90 mmHg<140 mmHg;舒张压≥60 mmHg<90 mmHg

    四、工作步骤

    1.网上登记:学生登陆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应征地选择北京市-海淀区-中国农业大学),男兵在进行应征报名前,要先完成兵役登记

    2.初审初检:根据学院上报的学生信息,武装部进行有关资格初审,审核通过的,列为预征对象。

    3.体检政审:根据海淀区统一安排,学校组织预征对象参加体格检查,并与公安等部门开展政治联审工作。

    4.役前训练:体检和政审初步合格者,统一参加海淀区征兵办组织的役前训练。

    5.定兵送兵:最终经批准入伍的人员,凭《入伍通知书》在校办理户口注销、休学和学费补偿代偿等手续,等待安排统一运输至部队(同等条件下,优先批准高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入伍)。

    五、时间安排

    日前,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已经开放新一轮应征报名,时间截止到2022210,请有参军意向的学生尽快进行网上报名登记,并于202215日前将个人信息上报至学院邮箱clstxs@163.com以便安排有关工作。

    2022年春季男兵将于3月初起运,女兵征集工作比男兵稍晚,将由北京市征兵办统一安排。

    六、优抚政策

    国家、北京市和学校有关就学升学、就业落户和经济补助等大学生入伍优抚政策,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事迹,解放军各军种和武警部队简介等内容,请查阅中国农业大学公众号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推文走!当兵去(点击跳转,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BgtyeYNadxqCmgomwiQAw)详细了解。

    军意向的学生可关注北京市征兵办公众号首都征兵资讯、学校旌学社公众号“CAU旌学社或添加学校征兵咨询员“CAU征兵助理微信,以便了解更多信息。

  

首都征兵资讯       CAU旌学社        学校征兵咨询员

   

 学院联系邮箱clstxs@163.com

    学校联系邮箱:maoming2019@cau.cn;

    学校联系人:毛明 62737633;郭葆京62738752

    姓名-2022年春季参军报名学生信息表.xls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