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土地学院关于进行2021年秋学期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通知(有更新)

发布日期:2021-10-20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规定》(以下简称培养规定)和《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要求》,土地学院现决定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1. 当期考核对象:按照培养规定要求,已达到培养环节考核期限,需进行培养环节考核(博士生资格考试、开题报告、实践教育、教学实践、论文进展报告、中期考核和学术交流)的各系各培养类型研究生,名单见附件1。

2. 逾期考核对象:在培养规定期限内,尚未通过相应培养环节考核的各系以往各年级研究生(务必联系学院教务老师)。

二、工作要求

1.考核工作按系为单位组织开展。各系根据本系实际情况,统一组织进行考核工作,保证本年度考核工作的顺利实施。博士论文开题报告和论文进展报告环节,考核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其中设组长1人,原则上应邀请1-2名校外专家、1名院学位委员会成员),研究生导师必须参加。

2.各系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规范考核程序,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做好考核工作。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其中优秀率不超过参加考核总人数的20%。考核结果将计入研究生成绩单和GPA(“优秀”按90分计入,“合格”按80分计入,“不合格”不计学分)。

3.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考核环节的研究生需提交缓考申请。

1)研究生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附件10),经导师审核签字后,交至土化楼137办公室;

2)缓考生的成绩将标注为“缓考”;

3)无故不参加考核环节的,按“缺考”处理,计一次“不通过”。2次未通过者,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三、特别说明
       根据本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型(领域)2018级培养方案要求,通过在线收看《锡文系列讲座》、《大国三农》等专题讲座并结合实践教育(教学实践)环节深入基层,加强博士生、硕士生对“三 农问题”的认识与理解,撰写学习体会报告,字数不少于2000字。此环节将作为研究生实践环节考核的部分内容,2019级、2020级研究生需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将学习体会报告作为实践教育或教学实践总结报告附件上传。
四、培养环节考核监督

各系开展环节考核工作前一周,需向学院教务老师报送《2021年秋学期开题报告环节考核安排》、《2021年秋学期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考核安排》,学院再上报至研究生院培养处。
五、提交考核材料

各系完成考核工作后,需按以下步骤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考核材料:

1.研究生于2021年11月5日前,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培养环节管理”模块,填写相关培养环节信息并提交考核文档(附件7-9)(可在研究生院-培养处-下载专区下载)。专业 学位研究生在提交研究生实践总结报告时,需同时提交实习实践日志(附件12)。

      2.各系培养环节秘书于2021年11月10日前,将“研究生培养环节考核成绩”(附件14)和“研究生培养环节评审意见表”(PDF)版(附件3-6,附件13)上传至“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的各培养环节模块。
                                                                                                                                                                                                                                      

附件1:2021年秋学期培养环节考核名单.docx
附件2:2021年秋学期各环节考核安排(各系填写).xlsx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意见表(样表-new).docx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环节评审意见表(样表-new).docx
附件5: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论文中期进展成绩评定表(样表-new).docx
附件6-1: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评审意见表(样表-new).docx
附件6-2: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实践教育评审意见表-new.docx
附件7-1: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 汉.doc
附件7-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英.docx
附件8-1: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实践教育总结报告.docx
附件8-2: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教学实践总结报告.docx
附件9: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论文进展报告.docx
附件10:中国农业大学培养环节缓考申请表.docx
附件11:培养环节考核操作手册(学生).doc
附件12:实习实践工作日志模板.docx
附件13: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资格考试评审意见表(样表).docx
附件14: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环节考核结果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