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线上五四主题团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09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字记者:郑宇彤

   5月7日晚,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线上“共抗疫情志愿当先,云上参观铭记英雄”五四主题团员大会。大会由土地学院分团委组织部朱水益同学主持,土地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土地学院团委书记高同、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EICU副主任医师邓磊、土科192班班主任张倩、辅导员李旭蕾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五四主题团员大会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化的形式,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寄语新时代青年的讲话精神,表现了土地学院学子对新时代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同时也激励着全院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共同抗击疫情,展现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担当与使命。

 

首先,大会举行了“云端升旗仪式”,全体人员在庄重的国歌声中一同起立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土地学院团委书记高同对学院全体团员发表了深切寄语。高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作为青年一代要认真思考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担当。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土地学院在疫情期间投身于基层志愿服务的同学的志愿经历,希望土地学院的全体同学可以在疫情期间看到榜样的力量,同时培养自身的专业技能,提升道德情操,在投身国家发展的过程中寻找和实现个人价值。

 

在此次大会上,来自土资171班的青年抗疫志愿者代表曾麟岚同学发表演讲,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她讲述了自己参与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动机和过程,介绍了社区防疫队伍的组成和结构,还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发生的三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小故事。最后,曾麟岚同学提出了自己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产生的三点思考,展现了土地学院学子在此次抗疫基层志愿服务中做出的贡献。

 

大会还特别邀请到了四川省援鄂医疗队队员、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邓磊医生,讲述他在一线抗疫的经历。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抗疫第一线的工作情况、遇到的四大困难、后续迅速形成的解决方案以及抗疫工作取得的成果。他说,患者的康复就是给予前线医生最大的鼓励。邓磊医生还特别提到了来自不同地区的医护人员相互的扶持与鼓励,在并肩作战的过程中产生了深厚的“战友情”、以及前线医护人员背后来自家人的支持和付出。邓磊医生在讲话中谈到此次战疫的感受,他认为自己不是英雄,而是承担起了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急危重症医生以及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在国家危难时刻应尽的责任。邓磊医生以自己在一线亲身的心路历程勉励土地学院全体同学要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过程中磨练意志,体现自身价值,让青春在奋斗中升华。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线上云游览和云抢答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在云游览环节,来自土地学院分团委的陈蕴颖、刘明艳和王琦涵同学带领同学们云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赵一曼纪念馆和周公馆,并且对馆内陈列和相关历史背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述;云抢答环节共设置了20道与五四、抗疫、志愿知识有关的题目,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活动气氛活跃。

 

 

大会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发表讲话。刘书记对此次大会做了简要总结,指出同学们应学习以上演讲人身上所体现出的五四精神,深刻体会青年人身上的责任担当。同时,刘书记也表示希望疫情能够尽早结束,欢迎同学们重返校园。

 

至此,“共抗疫情志愿当先,云上参观铭记英雄”五四主题团员大会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

本次“共抗疫情志愿当先,云上参观铭记英雄”线上五四主题团员大会由学院分团委举办,土地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团员及大四部分团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受到了院内师生的广泛关注及好评。

(图片来源:会议实时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