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术报告

瑞典植物奶和牛奶的消费习惯影响因素及其碳税对碳足迹影响的模拟分析

发布日期:2019-09-26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题  目:瑞典植物奶和牛奶的消费习惯影响因素及其碳税对碳足迹影响的模拟分析

主讲人:黄维 博士

主持人:张倩 副教授

时  间:2019年9月26日(周四)14:00-17:00

地  点:农大西区资环五区318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黄维博士现为瑞典农业大学经济学系研究人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环境效率和经济效率的均衡分析、农业生产力增长和分解分析、需求系统分析以及资源环境的空间计量分析。黄维博士在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获得硕士学位,并于2015年10月在德国哥廷根大学获得农业经济学博士学位,其博士学位论文获得德国哥廷根大学毕业论文1.0总分,基于德国教育评分体系这是非常少见的优秀评分。

黄维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Ecological Economics》、《Austral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Resources Economics》、《Land Use Policy》、《Forest Policy and Economics》、《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s Review》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黄维博士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并于2015年由哥廷根大学提名作为年轻经济学家参与诺贝尔经济学得主大会,与17名诺贝尔经济学得主面对面交流对话。

黄维博士近两年成功申请到瑞典科研与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以及瑞典农业大学与中国四川大学可持续发展农业方面的合作研究项目。 

All faculty members and students are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