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我院教授受聘北京大兴乡村责任规划师

发布日期:2019-07-09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7月9日, 2019北京大兴乡村责任规划师聘任仪式在北京市大兴区举办,我院王健副教授被大兴区人民政府聘任为长子营镇乡村责任规划师。

 乡村责任规划师是负责指导乡村规划与建设的专业技术人员,从全域国土空间管理的角度对大兴区村庄进行规划编制、规划技术审查和规划实施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指导。乡村责任规划师的具体职责包括,开展现状调研,组织和指导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促进乡村规划及建设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提供具体建设项目的规划选址和设计建议,促进整体品质提升;加强乡村共建、公治、共享,组织公众参与、协助化解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基层矛盾;.宣传规划成果,对现有乡村规划建设体系提出完善建议,解读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政策,培养基层人才;.定期开展乡村规划建设评估总结,反馈区、镇、村三级诉求,组织规划动态维护。

我院积极通过各种途径服务乡村振兴。在现有基础上,充分发挥高等农林院校的人才智力优势、科学技术优势和理论研究优势,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大力发展。 

(撰稿:张渊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