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08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6月29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北京世纪农丰土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自然资源部生态修复司、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及部分省市相关领导,中国农业大学、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浙江大学等单位相关专家学者,北京世纪农丰土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以“新动能、新乡村、新生态” 为主题,由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主持并致开幕词。李院长表示本次研讨会旨在了解国家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的政策导向,探索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手段与路径,探究社会资金多元化投入土地整治的创新机制,从而进一步助推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事业的发展。

部生态修复司卢丽华副巡视员结合国家机构改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介绍了全域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的政策导向;部国土整治中心贾文涛总工程师介绍了土地整治工作的成就,国土空间综合整治的发展方向;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余振国主任介绍了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标准体系研究的最近进展;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徐艳副教授结合北京市景观农业促进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的实例,提出用好国土政策助力农业产业发展;浙江大学水生态研究室李永健主任介绍了浙江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经验,北京世纪农丰土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立普介绍了山东东平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规划案例并进行了探讨。

 

与会专家并就《东平县全域综合整治项目案例分析》从不同角度展开热烈讨论,直抒胸臆,交流意见。研讨中,各位专家对东平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改进措施提出了积极有益的建议。

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郝晋珉教授主持专题讨论并总结发言,本次研讨会有政策、有研究、有案例、有机制,取得显著效果,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是中央的一项重要决策,是乡村空间形态的有机更新,要努力建设国土整治和生态修复标准体系、多元化投入机制,解决空间资源格局问题,提高空间利用率,进一步发挥国土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在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修复中的平台作用,整体设计,综合治理修复,统筹建设用地整治,优化用地结构,进一步推动乡村生态保护修复,建立农业产业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