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测量学教学实践基地挂牌

发布日期:2019-07-12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7月11日上午,我院与北京麦格天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测量学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圆满举行,我院副院长杨建宇、土地资源管理系副主任徐艳、高阳副教授及学生代表、麦格天渱总经理景维立、副总经理蒋国辉、空间影像部副总李亮等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景维立总经理带领我院杨建宇教授一行参观了公司环境,介绍了相关GNSS设备、光学设备、扫描仪、无人机、地质雷达等设备,随后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合作会议。

首先,景维立总经理和蒋国辉副总经理介绍了麦格天泓公司的基本情况,就多元化发展,打造高端产品引进、吸收、销售、管理一体化向我院师生展开叙述,同时注重与山东、重庆、北京等各大高校的合作,共建高精尖的科研平台。

随后,杨建宇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与学院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本科教学与研究生科研平台对实习基地及软硬件设施的迫切需求,表达了希望与麦格天渱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关系的意向,在教学实践与校企合作中做到互惠共赢,优势互补。

会上,徐艳副教授介绍了学科发展及本科生教学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希望公司相关人员可以到校内与老师进行交流培训,展示高精尖仪器的使用方法,同时,高阳副教授介绍了课程实习需求情况,提出因测量学课程实际操作要求高,学生需要有更多接触仪器的机会,通过这次合作,可以让学生充分了解测量仪器的最新技术发展趋势,拓展自己的视野,有机会衔接未来的职业生涯,从教学需求和科研需求两方面切入表达合作意愿。

最后,双方就课程实习、综合实习、毕业生实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企业人员培养等具体细节展开商谈,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展面向社会需求的土地科学与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