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7-11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7月5日至7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欧阳沄、赵雯莉、刘海兰三人组成的沙地持续利用小队喜获二等奖,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资源国情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旨在推动我国自然资源知识的普及与发展、促进当代大学生了解自然资源国情,提高大学生的专业水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实践创新能力,提高团队合作意识,锻炼综合素质。来自全国132所院校的275支队伍报名参与本次比赛,历经两个多月的成果准备,最终该团队作品成功晋级决赛,另外,来自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生态文明践行者小队、中国农业大学土资171研究队作品入选优秀作品奖。

自五月起,小队成员在指导老师徐艳副教授的支持和指导下以“科尔沁沙地边际耕地识别及可持续利用机制”为题展开研究,在学长和老师的帮助下,通过实地调研、影像处理等对沙地的可持续利用进行了探究。

决赛当天,团队成员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分析、未来展望等方面汇报自己的参赛作品。整个答辩过程表现自信,逻辑清晰,给大赛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团队成员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获得了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自身不足,希望能够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精神,积极投身于自然资源科技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