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QQ、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7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总体工作安排,即日起,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启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拔工作组织

1. 学院成立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朱道林

成员:杨建宇,孙丹峰,黄健熙,孔祥斌

2.土地资源管理系成立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考核专家组,系主任任组长,负责实施硕博连读研究生的考核选拔工作,考核小组由至少3名以上博士生导师组成,考核组成员应具备副教授以上职称。地理信息系此次选拔工作在信电学院进行。

二、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纪记录。

2.参加选拔的硕士生毕业时间必须为2020年。

3.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入学标准。

4.有至少2名所在专业领域教授的书面推荐意见。

5.课程学习进展良好,基本完成硕士课程学习任务,无不及格科目。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创新和独立科学研究能力,并且具有合作精神。

二、相关说明

1.被选定为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在2019年9月份转入博士研究生学习阶段,按照学校规定的标准缴纳学费,享受博士研究生奖助学金待遇。

2.被选定为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必须在2019年秋季学期,按照学校公布的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要求提交博士生报名信息。

3.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具体参照学校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执行,通过硕博连读考核资格者须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获得硕士学位后方能取得博士研究生入学资格。

4.转入博士阶段学习的硕博连读生在攻读博士期间又申请转为硕士生时,在攻读博士期间的学费、助研津贴等事项的处理办法按照《关于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的补充规定》(研生[2016]7号)执行。

5.提交的材料如下:

(1)系里对材料进行汇总,填写《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结果汇总表》,系主任须签字。

(2)学生提供材料清单(交系里后统一上报):

1、《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

2、两封《专家推荐信》;

3、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4、硕士阶段成绩单原件(1份)

5、思想政治表

学院将于2019年7月2日前公示,并上报研究生院进行终审。

联系人:李杨            电话:62733161

电子信箱:lyang@cau.edu.cn

附件1:1.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结果汇总表.xlsx

附件2:2.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3:3.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导师申请表.doc

附件4:4.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专业申请表-同一导师转专业.doc

附件5:5.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专业申请表-转专业的同时转导师.doc

附件6:6.专家推荐信.doc

附件7:7.思想政治情况表.doc